南投人預約不到疫苗!他卡位成功卻秒放棄:讓給最需要的人

▲南投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石慶龍,將得來不易的疫苗名額讓給其他長者。(圖/資料照片)

▲南投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石慶龍,將得來不易的疫苗名額讓給其他長者。(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AZ疫苗今天上午開打,由於劑量不足、縣政府又採電話預約方式,引發大批預約不到名額的民眾怨聲載道;但僧多粥少中也有人性光輝,平地原住民縣議員石慶龍原本成功預約,卻因體弱多病的8旬老母也已順利預約,馬上打電話向衛生所表示放棄名額,「應把機會先給更年長、有疾病在身的長輩們。」

南投縣本次疫苗接種以75歲(原民65歲)以上縣籍民眾優先。石慶龍昨在個人臉書專頁上PO文指出,其母已高齡84歲、先前手術後無法自理生活,臥床1年多,料想疫苗預約電話一定塞爆,因此前晚就請姪女等2位年輕家人,在隔天上午9點同步開放預約時務必一起打電給衛生所,幫老母爭取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慶龍說,姪女在上午約9時40分來電傳達好消息,說已幫石母預約到了,由於一次可預約2人,還貼心地幫去年底年滿65歲、符合原民長者施打資格的自己順便預約,他總算安心。

▲南投AZ疫苗今天開打,圖為草屯鎮接種站施打情形。(圖/記者高堂堯攝)

▲南投AZ疫苗今天開打,圖為草屯鎮接種站施打情形。(圖/記者高堂堯攝)

石慶龍表示,目前全國疫苗短缺不足,自己原本就沒急著在此時施打,只想著一定要先幫年老體弱的母親預約到;況且10點見到姪女時,她還正在猛打電話中,想幫她母親和阿姨預約,因此才取得名額1個小時,他就致電衛生所,放棄這次接種機會。

石慶龍補充,雖然自己已非年輕體壯,但應把機會先讓給比他更爲年長、有疾病在身、抵抗力差,也是最需要家人照顧、社會關愛的長輩們;暖心文章PO出後,許多網友都大讚「議員你真棒!」、「議員辛苦了~謝謝」。

►360度全面殺菌 同時去除空氣異味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