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稱「被斷章取義」:反映實況缺失 莫忘其他縣市在配合雙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在政論節目提及,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引發外界熱議。苗博雅16日表示,被斷章取義、操作情緒勒索,該言論是在提醒北市府,「莫忘其他縣市的人民都在配合雙北,同島一命一起受苦,應該誠懇面對問題,把圍堵病毒的基本功做好,才對得起全國民眾。」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否贊同核四商轉問題質詢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苗博雅16日回應,歡迎不同意見理性討論,但不必斷章取義,更不用做政治超譯,操作情緒勒索,自己的整段發言重點,是希望台北市政府做好防疫基本功,好好改善缺失,讓全台早日解封。

苗博雅提及,目前疫調結果顯示,最晚在4月29日,病毒就已進入台北市社區,但當時未能及時發現,形成群聚感染社區傳播後,台北市第一步的停業措施慢半拍,造成疫情往新北市放射狀擴散。

苗博雅表示,進入三級警戒後,台北市政府在匡列、隔離、篩檢政策出現漏洞,許多該被隔離的感染者沒有被隔離,沒有做篩檢,讓感染者移動到其他縣市,再造成群聚感染,甚至更基本的市場人流管理、醫護人員疫苗施打造冊、疫苗配送後勤控管,都一再出問題。

議員反映實況缺失,北市府指揮高層卻反應遲緩,沒有即時修正,浪費圍堵病毒的寶貴時間。」苗博雅強調,自己發言重點是在提醒市府,「莫忘其他縣市的人民都在配合雙北,同島一命一起受苦,市府應該誠懇面對問題,把圍堵病毒的基本功做好,才對得起全國民眾。」

苗博雅說,7日錄影之後,北市又發生更離譜的好心肝特權疫苗事件,後續的長者施打疫苗,後勤安排一團亂,基層醫護工作加倍,民怨更加高漲,這些情況都顯示市府高層指揮不當,議員怎能不憂心?

最後,苗博雅指出,若雙北疫情繼續悶燒,全國解封就遙遙無期,其他縣市政府資源比台北少,但不分藍綠,該做的後勤工作都一步一腳印做好,唯獨北市出現許多其他縣市沒有的問題,市府高層指揮不當是事實,「可以斷章取義摘錄一句話修理苗博雅,但實際問題不會因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就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視察傳統市場人流管制情形,抵達時不願受訪,由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代為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於苗博雅稱全台陪雙北坐牢爭議,起於苗博雅7日在《突發琪想》政論節目表示,「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因以雙北來講過去這三周,它疫情是壓到一個平的線,但沒很顯著往下,所以才會進入所謂全國三級警戒。

苗博雅當時說,比較不幸的是,雙北有一些星星之火會飄出去延燒,飄到桃園、苗栗等,在她看來想要解除三級唯一關鍵不是疫苗,最重要是雙北疫情散播能夠先壓下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於16日上午表示,「我想該慚愧的應該是這句話,怎麼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突然空降到雙北市嗎?這段時間台北市怎樣認真做防疫,相信議員非常清楚,卻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陳智菡強調,苗博雅還稱,現在重點是雙北要如何讓疫情降溫,而不是施打疫苗,「我想這句話非常匪夷所思,當疫苗沒辦法普及時,有無可能解封?一解封恐怕也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護航重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