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團隊笨透了!」 他求撤三級警戒延長:人民餓個半死

▲▼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平論無雙》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勸陳時中撤銷三級警戒。(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三級警戒先前幾度延長,這次期限到6月28日,是否再度延長引發話題。台大醫學系畢業的前立委沈富雄就在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流行病學及感染科的專家們,開始用點腦筋吧!」認為疫情走到今天,已經不可怕了,既然不可怕就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人民不會病死,但快餓個半死了。」

沈富雄文中直說,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走了1個月,相關資訊也累積得差不多,但感染科醫師、流行病學專家們的看法及預測卻很少與事實相符。他指出,目前新確診案大約有60%是家庭感染,而非社區感染,「一鍋尚有餘溫的熱粥被擋在鍋壁內,如蚊子被困在蚊帳內,無法逃逸,但蚊帳內的蚊子遲早必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國內安養院與移工案均未成災,「這是因為台灣民情與外國不同,專家們卻大驚小怪。」另外,也提出「頂峰的確診數陳建仁預測會是4000-6000,結果是600」、「下行的斜率非常平緩,上升坡與下行坡十分不對稱」等「前所未見」的特點。

▲▼三重夜市,觀光夜市,三級警戒,防疫,小吃攤,攤位休息。(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情影響,許多攤商都不敢做生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沈富雄表示,他先前就曾假說,台灣的防疫上半場建構了一個梅花座式的病毒阻隔網,「此網籠罩在每個家庭外面,與社會阻絕,因此,單鍋式(Single Compartment)的模型不適用」,也指出病毒傳播方式是「個人感染→少數群聚→家庭感染…>社區感染」。

他認為,阿公店事件爆發的原因,是其特殊生態及生活環境,「病毒很快因少戴口罩及欠缺家庭阻隔網,而很快由群聚進入社區。」最後留下重話,「陳時中團隊是笨透了,藍營說你做得糟透,你也跟著說糟透,你的糟是因為你用牛刀殺蟑螂,目前的疫情根本連『鷄』都不是。」

最後沈富雄直呼,疫情到今天已經不可怕了,「Rt小於0.6,與圖形顯然不一致,難道不用動動腦筋修正嗎?」既然疫情已經不可怕,他認為要撤銷三級警戒延長令,「人民不會病死,但快餓個半死了。」

至於究竟要不要解封,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不建議一次從三級直接降回二級,應該先降到2.5級,先對民眾最需要的產業進行經濟復甦,等到6月底、7月初長者都打完疫苗後,再降回二級。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說,要解除三級警戒的最好方法,就是清零!一放開三級警戒就會死灰復燃?清零,就不會!清零,是台灣防疫接下來的關鍵字,大家一定要有這樣的雄心壯志;不然,有沒有看到今天英國首相強森怎麼說?「我們要學習跟COVID共存」,讓他直呼「歹勢,我們不想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