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鈴當服務鈴」還投訴沒刷馬桶!護理師嘆:挺醫護別只換頭貼

▲▼             。(圖/周護理師授權使用)

▲護理師和同事們不只汗流浹背,臉頰上也滿是口罩壓痕。(圖/周護理師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同事真的因為沒有進去刷馬桶,被病人投訴1922……」一位在重災區和平醫院專責病房工作的護理師15日在臉書發文,說她和同事會盡自己所能照顧病人,畢竟一旦確診就是完全失去自由,「住在病房裡呼叫鈴不是服務鈴!」忍不住說,很多人痊癒出院時,她們會真心替病人高興;但也有人出院時,護理師們只想送一句「你終於滾出去了」,無奈嘆「『挺醫護』這句話不是臉書換換頭貼、嘴巴說說就行。」

周姓護理師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抒發自己的心情,說雙北升級三級那天開始,她跟家人就已經不知道何謂自由,她的小孩更是整整1個月都沒出過家門,先生1個月裡也出門3次,還只為了採買,「當然,他也可以騎他的重型機車出去兜風,完全沒有違規,但光是擔心我的安危,擔心家人的安危就飽了,哪來的心情玩樂?」直呼第一線醫護人員賭上的是全家人染疫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透露,身為護理師,她也會覺得三級警戒下,很多措施其實不完善,但大家自己可以選擇疫情之下怎麼生活,「我可以告訴大家被關在醫院的滋味,我們會盡所能照顧病人疾病上的需求,但不是生活上的需求,一旦確診,就是完全的失去自由。」

周護理師接著不禁吐苦水,「住在病房裡呼叫鈴不是服務鈴,可能要拔個點滴得等上半天。更別提按鈴要求我們去幫你掃廁所這種事」,說有些病人痊癒出院時,醫師和護理師都真心為病患感到高興;但也有人出院時,讓她們只會覺得「你終於滾出去了!」

她就指出,「挺醫護」不是只在臉書換換頭貼、嘴巴說說就好,「你也可以選擇當一個自律的人,願意為別人著想的人。假設每件事情都非得要別人來限制才知道不能做,那跟野獸有什麼不同?」如果真的堅持要外出趴趴走,那染疫挨批時「不要靠夭就好」。

至於PO文動機,是因為周小姐是熱愛登山,看到最近有山友們頻頻爭論三級警戒下,是否能進行登山活動,她才想發表自己身為護理師的看法,「當然可以怪政府為什麼不直接禁止,當然也可以覺得不需要被道德綁架,很多決定都是一體2面」、「我想大家想到的只有『群聚』、『感染』這件事,身為第一線人員,我想提出另一個觀點,在被疫情搞到人仰馬翻的戰場裡,假設有人在山上出事了,而且還在荒郊野嶺上出事,要不要救?」認為這時不要節外生枝就是好事一件了。

▼周小姐會發文,是因為她也是熱愛爬山的人,但她希望非常時期,大家能有自覺就乖乖待在家就好。(圖/周護理師授權使用)

▲▼             。(圖/周護理師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