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央分配疫苗看顏色 她點名蘇巧慧「為何不替新北跟爸爸要疫苗」

▲▼國民黨團召開「台灣不如越南 蔡英文不如賈永婕!政府昏庸無能 台灣人忍無可忍」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台灣不如越南 蔡英文不如賈永婕!政府昏庸無能 台灣人忍無可忍」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雙北是疫情重災區,相對疫情較不嚴峻的高雄這次卻分配到最多疫苗,引發爭議。國民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台灣面臨醫材短缺、死亡率居高不下,防疫連越南都不如,書記長鄭麗文更直接點名台北、新北的民進黨立委「學學林淑芬」,站出來替市民爭取疫苗,「尤其蘇巧慧,妳跟妳爸要什麼都可以要得到,為什麼不幫新北市民要疫苗?」

鄭麗文指出,今年4、5月,越南爆發重大本土疫情,跟台灣時間點差不多,越南人口9800萬,目前為止染疫人數只有一萬出頭,58人死亡,死亡率0.6%,台灣不僅已經無法跟南韓、新加坡比,甚至連越南都不如,染疫死亡率已達3.44%,台灣醫療量能水準應遠超過越南,為何疫情完全失控,死亡率高居不下,「很明顯是人為災害、政府錯誤!」

▲▼國民黨團召開「台灣不如越南 蔡英文不如賈永婕!政府昏庸無能 台灣人忍無可忍」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痛批,台灣防疫連越南都不如。(圖/國民黨團提供)

鄭麗文痛批,政府對於施打順序定義模糊,亂象四起,導致很多人無辜中箭,打了疫苗還要跟社會道歉,分配更是完全「顏色作祟」,政府坐看雙北每天煎熬,疫情較不嚴重的高雄拿到最多疫苗,這樣的防疫怎麼可能短期內見效?

鄭麗文接著點名雙北民進黨立委,「不要躲起來,學學林淑芬」,「尤其蘇巧慧,妳跟妳爸要什麼都可以要得到,為什麼不幫新北市民要疫苗?」另外,羅致政、吳思瑤、林昶佐人在哪裡?為何你們不跟蘇貞昌、陳時中要疫苗?

對此,國民黨團提出兩項主決議,第一,要求政府在最短時間內大量補足救命醫材、藥品;第二,疫情最嚴重的地方苦等不到疫苗,要求指揮中心立即全面檢討施打順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