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不足月男嬰窒息亡 生父神隱中...社會局:暫不接受捐款

▲台中發生不足月男嬰被哥哥壓死案件,專勤隊將協助母子倆遣返回國。(圖/民眾提供)

▲台中發生不足月男嬰被哥哥壓死案件,專勤隊將協助母子倆遣返回國。(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不足月的男嬰昨天早上疑被同床的3歲哥哥壓住窒息死亡,兄弟倆的母親是印尼籍非法移工,1家人租在頂樓加蓋房子,環境惡劣,新聞一披露後,有善心人士想要捐款協助,社會局表示,會維持女移工基本生活所需,暫不捐錢;檢方今天將解剖了解男嬰死因;專勤隊表示,會盡速協助母子倆遣送回國。

據悉,36歲的印尼籍女移工與在梨山工作的同鄉男移工,育有一對未滿月的及3歲的兄弟,目前女移工還在坐月子,平時住在中區成功路一處承租的頂樓加蓋套房,坪數約4坪、租金約4000元,生活環境簡陋,積欠房東多月房租,另外,女移工還幫忙另一名同鄉移工照顧約3個月大的嬰兒。

社會局表示,事發後已安置3歲男童,至於母親,也會協助維持基本生活所需,如果有經濟困難,會連結外部資源,目前暫不考慮接受外界捐款,還要對母親多加了解,因為以前曾發生過,把善款給了移工之後,人就跑掉了,而男嬰後事問題,一直都有慈善團體協助喪葬事宜,不需擔心。

專勤隊表示,剛生產或流產的移工,即使是非法,依規定都有2個月的調養期,之後再移送至收容所,日後會全力協助母子倆取得相關文件,盡速遣送回國,至於機票問題,會尋求相關單位支援。

至於生父去向,專勤隊表示,目前還在和女移工溝通中,希望告知行蹤,以利協尋。

警方表示,檢察官指示今天將對男嬰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