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比台灣晚爆疫情卻「預計本周歸零」 專家曝成功防控4關鍵

▲▼新冠肺炎,廣東,廣州,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廣州預計本週確診清零。(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州自5月21日發現首例本土個案,截至6月13日,累計確診者已達146人。不過,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透露,保守估計,廣州本次疫情可望在本月20日前清零,也即疫情僅持續約一個月,且確診病例累計應可控制在180例以內。

據《第一財經》報導,去年北京新發地爆發疫情,從報告首例病例到清零總共花了31天,烏魯木齊疫情則費時46天才清零。馬文軍預期,廣州這次疫情可望在本月20日前清零,前後歷時約一個月。

馬文軍表示,從理論上分析,新冠爆發疫情規模和持續時間取決於兩個重要因素:一是疫情發現早晚,發現得愈晚,採取措施就愈遲,控制愈難,清零時間就愈長;其次是防控措施的力度,防控措施力度愈大,清零時間愈短。

馬文軍表示,廣州本次疫情與去年3月廣州輸入疫情流行曲線相似,如果按照去年3月廣州疫情的流行趨勢來預測本次疫情未來的變化,疫情約於6月17日清零,共146例左右;如果按照北京2020年新發地暴發疫情流行模式,預測疫情大約在6月18日清零,總病例154例左右。

廣東省15日通報,14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廣州報告1例,深圳報告1例。此外,惠州報告的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來自香港。廣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14日同意解除5個區11個區域的封閉、封控管理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