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Delta病毒患者靠「雞尾酒療法」症狀1天消失 醫曝濫用後果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亞洲腸胃病學研究所(AIG)實驗發現,雞尾酒療法對印度變異毒株(Delta variant)效果顯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印度亞洲腸胃病學研究所(AIG)展開大規模研究,試驗抗體雞尾酒療法對印度變異毒株(Delta variant)的有效性。學者宣稱,40名染疫受試者「症狀在1天內消失」。但是,所長瑞迪(Dr Nageshwar Reddy)警告,此療法必須謹慎使用,因為如果「過度使用,就會出現更多變種病毒」。

《新德里電視台》引述研究團隊說法報導,40名3至7天內感染患者參加試驗,服用單劑抗體雞尾酒藥物,並於1周後接受檢測分析。瑞德表示,「他們24小時內從發燒、疲憊等臨床症狀中恢復」,且幾乎所有病患「接受PCR檢測時,病毒都消失了」。

儘管如此,瑞迪也強調,唯有在衛生部依法緊急授權的情況下,才可以在經篩選患者身上謹慎使用此療法,以免適得其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瑞德引述美國研究結果指出,抗體雞尾酒療法對於英國變異毒株(Alpha variant)、南非變異毒株(Beta variant)以及巴西變異毒株(Gamma variant)有效,但此前沒有人測試過印度變異毒株。

雞尾酒療法去年被用於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染疫療程,此後受到各界關注;據悉能夠減緩輕症、中度症狀患者病情,雖費用十分高昂,但需求持續成長。另外,患者接受此療法後,體內將存在大量抗體,建議3個月後再接種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