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6800封簡訊狂追人!新光三越櫃姐家8染疫 「不適就快篩」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傳出1名香奈兒櫃姐確診,台中市政府11日立刻在百貨現場設前進指揮所,第一批快篩218名櫃哥櫃姐均採陰,但市府仍勒令停業,須等安全無虞後才可以復業。台中市衛生局12日表示,目前針對8日至10日共6800多位實聯制顧客發送簡訊,如果發現有不舒服,可前往3家醫院進行快篩。

▲台中市環保局前往新光三越清消畫面。(圖/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前往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清消。(圖/環保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疫調顯示,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香奈兒櫃姐(案12388)感染源來自彰化的外婆,包括櫃姐祖母、父母、二姊、外甥女、祖母外籍看護和外婆,已經有8人染疫。彰化衛生局研判,來源應該是外婆住北部的孫女回彰化探親導致。

台中市府11日第一時間就在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設立前進指揮所及快篩站,第一波針對百貨員工共211人。中市府也勒令停業,並在周邊環境進行清消,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也在同日深夜宣布,今天自主停業一天,將持續清消以保護員工及顧客安全。另外,櫃姐匡列5名接觸者包括同住友人及4名專櫃員工,PCR核酸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目前居家隔離中。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湯澡瑛今天表示,關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昨日鎖定風險接觸人員211人,以及8日到確診櫃姐專櫃實聯制7名顧客進行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市府也針對8日至10日去過新光三越實聯制約6800多位顧客發送簡訊,提醒若發現自己身體不舒服,可前往市府在端午節三天在中港澄清醫院、烏日林新醫院、林新醫院3個快篩站,進行快篩檢測。

讓你一夜好眠

【更多新聞】

確診萬華婦露臉!重症南送中榮 抗疫18天「解隔離」將出院

1歲童突劇咳呼吸困難 家長急送醫竟是「水晶寶寶」惹禍

台中離異夫妻帶老母尋短 她獨活觸犯「加工自殺罪」判8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