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萬華婦露臉!重症南送中榮 抗疫18天「解隔離」將出院

▲▼萬華黃姓婦人重症南送中榮,治療18天轉出加護到一般隔離病房。(圖/台中榮總提供)

▲萬華黃姓婦人重症南送中榮,治療18天轉出加護到一般隔離病房。(圖/台中榮總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中央日前力推「北病南送」紓解雙北醫療量能,其中,家住萬華屬重症的黃姓婦人,連夜送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收治,經18天醫護積極治療後,已轉至一般隔離病房,可以用手機跟家人視訊,醫院9日幫她送解隔離單,過2天即可出院,與正常人般生活。她感謝中榮醫護細心照料,也呼籲民眾保持樂觀正面,少外出,勤洗手。

時間回到上月15日,家住北市萬華區的60歲黃姓婦人,因出現感冒症狀到醫院看診,醫師為求慎重幫她做篩檢,發現竟是新冠肺炎陽性,立刻送到檢疫所隔離安置。黃婦回憶說,她在檢疫所時感到非常不舒服,但當時台北應該沒病床了,晚上就由救護車送到台中榮總,進行2周的治療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婦也說,在加護病房的日子東西吃不下,家人也無法照顧,只能一個人勇敢承擔。身體好轉後第一次跟家人視訊,她十分開心。她要謝謝中榮醫護體貼細心照顧,讓她重生,也呼籲大家少出門、勤洗手,萬一不幸染疫,台灣也有一流的醫護,大家要樂觀正面。

台中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詹明澄醫師說,黃姓患者初期有喉嚨痛、乾咳、發燒、全身算痛擊拉肚子等症狀,板橋亞東醫院16日幫她快篩陽性後就開始居家隔離,18日PCR確定陽性轉至檢疫所隔離。黃婦症狀越來越明顯,喘氣、血氧濃度僅剩下80%,必須依靠氧氣機。但北部當時已沒有床位,當晚就用救護車南送到中榮。

詹明澄表示,醫護進行X光檢查發現她兩邊肺部嚴重浸潤,已出現呼吸衰竭狀況,立刻幫她插管配合呼吸器及俯臥治療;藥物搭配類固醇、瑞德西韋及抗發炎藥物安挺樂治療。數天後,她的狀況漸漸穩定,5月28日拔管,改用高流量鼻導管支持氧氣4、5天,目前已轉出加護病房至一般隔離病房。

他也說,黃姓患者目前精神狀況不錯,由於肺部仍有部分浸潤,但帶著呼吸器,仍可透過醫護拿手機,跟家人視訊報平安。之所以能恢復這麼良好,原因包括到院時間早、搶救時間順利,才能讓她度過危機。

詹明澄說,重症病人感染肺部後,日後恐有一些後遺症,需定期檢查追蹤。建議病人逐漸康復後,可做一些肺復健運動,利用有氧把生病衰退的體力訓練回來。另外,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後,本身已有抗體,基本上是不會再感染或傳染給別人,與正常人無異。國外案例都是零星少數特例,因此也請民眾放心,勿用異樣眼光看他們。

原價1590元、特價699元

【更多新聞】

1歲童突劇咳呼吸困難 家長急送醫竟是「水晶寶寶」惹禍

台中離異夫妻帶老母尋短 她獨活觸犯「加工自殺罪」判8個月

新北婦「感冒10多天沒好」返鄉 彰化村民「一關鍵」通報後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