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再貴都要買」 高虹安嗆陳時中:大家要的是國際認證的疫苗

▲▼高虹安質詢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虹安質詢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針對傳出國產疫苗價格貴出8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11日在立院質詢時質疑,依照媒體曝光合約,價格是全球數一數二貴,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動怒表示:「前一段時間大家說再貴都要買,不要昨天講的今天又忘了!」對此,高虹安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這句話完全是偷換概念、邏輯謬誤,再貴都要買的疫苗是「國際認證的疫苗」。

高虹安在質詢時質疑,依照合約,國產價格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貴,且當中有不平等條款「如果廠商證明盡最大努力,沒辦法追償已付契約價金」,但陳時中反駁,這類採購合約都是這樣子,國外疫苗也都是這樣子,如果沒簽這樣的合約,根本沒有廠商(要做),我們一劑疫苗都買不到。

高虹安表示,國產疫苗如果性價比是好的,貴一點當然無所謂,如果可以應付病毒突變、取得國際認證,三期試驗跟國際標準一模一樣,貴一點怎麼有所謂?陳時中則回應:「對啊,如果打下去大家都不生病馬上好,再貴也要買。」

高虹安回擊,「您這樣有點氣話」,陳時中則說,「沒有氣話,我是告訴你這是有一定程序、手續在走的」。

這段質詢內容在網路上獲得廣大的討論,高虹安隔空回應陳時中「再貴都要買」這句話,完全是偷換概念、邏輯謬誤!

高虹安要陳時中部長,請搞清楚,之前大家說再貴都要買的是「國際認證的疫苗」,是「已經打了十幾億劑、有做三期、保護力有科學數據佐證的國際疫苗」,而不是國產疫苗!按您的意思,難道疾管署採購國產疫苗買貴了,是大家的責任嗎?這真的不是政務官答詢民意代表時應該有的態度。

高虹安指出,疫苗取得和國產疫苗研發進度的議題,在立院和社會輿論已延燒多日。隨著疫情的持續,大家期盼能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而最重要的是依靠提升全國疫苗覆蓋率,因此全民都高度關心,希望早日人人都有機會把疫苗打好打滿,免於病毒侵襲、缺氧猝死的恐懼。

高虹安感慨,疫情進入社區感染後,到今天正好滿一個月,累計1萬0921人確診、349人死亡。疫情肆虐的腳步,至今仍未停歇。可能很多人心裡都有著這樣的疑惑:「台灣怎麼會走到這一步?我們的疫苗取得策略又出了什麼問題?」

高虹安強調,會持續追蹤議題、努力監督,也希望政府在獲取疫苗力道上繼續加油,於國會殿堂正視問題、平心靜氣回應。放下政治,理性對話,才是回應社會疑慮最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