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曝3大長輩接種原則「醫護人員移動施打法」!網讚爆:驕傲

▲陳其邁針對長輩制定疫苗接種策略。(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針對長輩制定疫苗接種策略。(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高雄市連續5天零本土案例,高雄市府11日依然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相關資訊發布,並說明高齡長輩的疫苗接種策略,貫徹「不用預約、不用排隊、一定打得到」三大原則,讓不少人大讚相當體貼,甚至有臉書粉專貼出日本福岡縣的獨特「輪子椅接種法」,直問「市長是不是受到日本啟發?」

6月15日起將有新一批AZ疫苗開打,高雄市政府規劃75歲長者為第6類施打對象。考量長輩移動不便,市長陳其邁也在臉書透露,針對長輩施打疫苗,擬定幾個策略,「依系統造冊以及行政區的規劃,由里幹事通知;針對獨居行動不便還有重大傷病等等的長輩朋友提供車輛接駁;依通知書順序來前往接種,來作人員分流,這三項是我們在這次規劃的最重要工作指引。」

▲陳其邁針對長輩制定疫苗接種策略。(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指出,另外還有三大原則體恤長輩。

1.不用排隊:我們會讓長輩大家坐著,醫護人員移動方式來施打。

2.不用預約:我們會由里幹事直接送達通知書。

3.一定打得到:有發到通知書的,一定打得到,請大家放心。

▲陳其邁針對長輩制定疫苗接種策略。(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表示,長輩接種一共分成三個波段,請長輩不要擔心,「輪到你打的時候,市政府一定會通知你,服務到好。」甚至還秀出各大社區長輩疫苗接種站的時間及地點,令網友大讚,「高雄這一波真的沒話說,很好」、「我高雄,我驕傲」、「感謝市長貼心安排,讓我們很安心」。

另外,臉書粉專「高度台味」還發現,陳其邁體恤長輩的政策與日本福岡縣宇美町的「輪子椅接種法」雷同,並附上影片連結。只見影片中,許多老人排排坐後,醫師或護理師就推著疫苗、坐著輪子椅快速穿梭人陣間,平均一個人只需耗費20秒,讓粉專直呼神奇,「市長老實說,是不是受到日本啟發,很想一起坐那個有輪子的椅子在巨蛋溜來溜去轉圈圈?」

陳其邁10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到,考量長輩移動不方便,所以要號召熱血的計程車司機,投入接送長者打疫苗的行列,初步擬定對象包含獨居長輩、身心障礙者、重大疾病者,計程車也會做消毒,但當然最好是晚輩載送會更好,車資也會由市政府補貼。

▼市長陳其邁號召熱血小黃運將投入「載送長輩打疫苗」行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長陳其邁號召熱血小黃運將投入「載送長輩打疫苗」行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