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死亡率首破3%!鄉民氣炸「一堆縣市蓋牌」 醫揭3原因:快篩檢

▲▼新店交通公園由耕莘醫院負責的快篩站持續加大篩檢量能,每天都有不少的新店在地居民前往進行新冠肺炎的篩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首破3%!(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今(11)日本土疫情再增286例、24死亡,累計死亡人數385人,死亡率正式破3%!許多鄉民哀號,「今天已經破3%耶,醫療也還沒崩潰啊」,更質疑各縣市沒有大量普篩,「台灣的醫療程度不可能那麼高,分母黑數不少!」事實上,名醫王明鉅曾點出3個原因,導致本島死亡率高於全球。

一名網友在PTT驚呼,「台灣人的氣質克制不住死亡率?今天已經破3%耶,醫療也還沒崩潰啊,高端聯亞今年頂多提供1千萬劑?就算我想打這個爛東西也打不到,我要疫苗,我要活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質疑,「台灣現階段沒有本錢降級,大家好好待著」、「只有新北狂驗,其他縣市我不信這麼少」、「一堆縣市蓋牌阿,確診數少死亡率就高」、「因為還沒到六日」、「不高啦,是因為沒有全面普篩,確診數沒上」、「台灣的醫療程度不可能那麼高,分母黑數不少」、「醫療沒崩潰和死亡率高的關聯自己想想」、「感染者不普篩、不封城又沒疫苗的話,大概就是這樣下去,慘」。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療能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明鉅呼籲,大量的主動篩查或全面性的個人居家篩檢。(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10日全球確診數據顯示,確診數為1億7千多萬人,377萬多人死亡,死亡率為2.16%,而今日台灣COVID-19死亡率為3.08%,首度飆破3%。

本站報導《台灣死亡率高於全球!醫揭「3大原因」:要大量快篩找出更多感染者》,前台大醫院副院長、醫師王明鉅在粉專提到,「台灣超過世界平均的高死亡率,讓我開始思考,到底台灣的高死亡率是怎麼來的?」他接著三點分析,原因如下:

1.死亡人數異常的多,分子太大。

2.確診人數太少,分母太小,造成比率高。

3.以上皆是。

王明鉅表示,死亡率高的另一個可能原因是「死亡人數真的比較多」,成因當然可能是台灣的醫療能力不足,擋不住病毒奪走人命的力量。但有沒有可能,其實這些死亡的病人有相當數量,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初,並沒有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所以在醫療來不及介入的狀況下,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呢?

末文,王明鉅則喊話,亡羊補牢,我們現在能做的,有三件事:

一、大量,絕對大量的主動篩查或全面性的個人居家篩檢。

二、讓活動力較差的長者,有及早發現已經感染與問題惡化的能力,例如遠距監測與照護觀察、例如家中的小小血氧儀。

三、在醫療人員已經打得差不多的現狀下,讓老人家們,能以最優先的順序打疫苗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