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心!石門水庫蓄水率達40% 蓄水量8100萬噸

▲石門水庫蓄水率達40%蓄水量8,100萬噸

▲石門水庫蓄水率達四成。(圖/翻攝自北水局官網)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5月底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帶來豪雨之賜,石門水庫水位連日快速回升,11日蓄水率已來到四成,讓民眾觀看北水局網站,莫不直呼在悶疫情期間,水情改善帶來好心情。北區水資源局表示,截至11日10時石門水庫蓄水率已達40%,相較昨日同時成長2.4%,水庫今日蓄水量達8,100萬噸。

▲石門水庫蓄水率達40%蓄水量8,100萬噸

▲石門水庫水情改善。(圖/北水局提供)

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於市府抗旱應變會議時表示,水情略微好轉,石門水庫蓄水量目前仍為建庫58年以來,枯旱排序第6少蓄水量,仍需推動各項調度、備援、節水方案,提升桃園的抗旱能量。

北區水資源局則表示,水庫大補水,主要是5月底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的豪雨,使石門水庫水位快速回升,但比較過去7日的漲幅,補水速度目前已有趨緩的現象,民眾仍應持續各項節水措施。

▶絕美「負離子吹風機」才999元!速乾同時護髮 一支搞定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