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憲政史「最年輕」黨魁!李俊錫獲選國民力量黨代表 年僅36歲

▲▼年僅36歲的李俊錫當選國民力量新任黨魁。(圖/路透社)

▲年僅36歲的李俊錫當選國民力量新任黨魁。(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於今(10)日上午選出新任黨代表,並公佈最終結果,由年僅36歲的李俊錫以43.8%的高得票率獲選,成為憲政史上最年輕的黨魁,讓政壇跌破眼鏡。此次黨魁選舉結果,象徵國民力量世代交替、改革的決心,尋求明年總統大選翻盤、重奪政權的機會。

根據《韓聯社》報導,國民力量透過民意調查、黨員投票的方式選出新任黨魁,11日在全黨大會上公佈選舉結果,由1985年出生的李俊錫以9萬3392票、43.8%的得票率勝出,與連任4屆國會議員的羅卿媛(7萬9151票、37.1%)相差高達6.7個百分點,成為南韓憲政史上唯一以年僅30多歲的青年之姿,引領重要在野黨的新任黨魁。

分析指出,今年4月7日的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結果帶給國民力量黨員們很大的啟發,共同民主黨(執政黨)在該次選舉以極大差距敗選,尤其在青年族群中流失大量選票,這代表著20、30多歲青年族群正擴大在南韓政壇中不容忽視的影響力,成為李俊錫在本次黨魁選舉中,擊敗其他4位候選人的主因,並為南韓政治上帶來劇變。

▲▼國民力量新任黨代表李俊錫。(圖/達志影像/newscom)

▲國民力量新任黨代表李俊錫。(圖/達志影像/newscom)

李俊錫在11日全黨大會演說時表示,他將與黨內有望參選總統的大老們共存,並率領黨內贏得明年的總統大選。

據悉,李俊錫1985年3月出生於南韓首爾,最高學歷為美國哈佛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經濟學學士,其活躍於各大新聞、時事、綜藝節目,曾3度競選首爾市蘆原丙選區的國會議員,最後皆已落選告終,過去曾擔任未來統合黨(國民力量前身)最高委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