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禁國旅!樂園、景區全關「停車場不開放」 雙鐵乘載率5%↓

▲疫情解禁後天氣連日高溫,雲林劍湖山世界遊客今日正式開放小威の海盜村水樂園,入園人數明顯增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主題樂園已全面暫停營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端午節三天連假明日登場,然而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呼籲國人避免進行非必要的活動。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連假期間主題樂園、風景區等依然關閉,室外空間也會禁止10人以上群聚。據統計,連假期間台鐵平均乘載率約3.81%、高鐵約4.5%。

觀光局表示,為避免跨區移動情形,除各旅行社停止辦理旅遊外,各轄管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景點全面暫停開放,針對室外空間,嚴格執行景區(點)勸離民眾、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不聽勸離或未帶口罩者即當場取締舉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國家風景區部份,封閉型景點(含遊客中心賣店):全面暫停營運或開放(遊客中心66處及賣店114處),北觀處中角灣、野柳地質公園及和平島公園、阿里山圓潭遊客中心等全面閉館。

開放型景點則於出入口處放置公告請遊客勿前往,並於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同步公告宣導及機動派員至景點勸離遊客,共計景點152處。另風景區停車場除開放當地有需求民眾使用外,已全部關閉並於出入口設立公告及機動派員巡檢勸離。

而觀光遊樂業部分,觀光局已通知業者配合辦理,各家業者均已公告暫停營業時間於進出口及相關網站。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雙鐵端午連假期間承載率低。(圖/記者湯興漢攝)

▲▼因應新冠毅情升溫,高鐵台鐵都採取實聯制,旅客搭乘都需掃QR Code或填寫個人資料。搭乘繁瑣又有染疫的風險,許多民眾索性放棄搭乘,上班時間的板橋車站難得出現空蕩蕩人潮稀落的景象。(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局統計,端節連假疏運期間(6/11-14),臺鐵統計城際列車座位利用率已降至 3.81%,售票總張數降至21,790張,預計節前更可降至20,000張以下。

高鐵公司統計,端節連假疏運期間(6/11-15) 開行班次降至464班次,並執行擴大類梅花座;配合政府端午疏運期間加強防疫,各車次乘載率不超過2成,截至今(11)日上午,疏運期間平均乘載率已降至4.5%,即使尖峰時段各車次乘載率均亦低於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