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區診所醫師「死後確診」、居住北市!衛生局急追所有看診病患

▲台大醫院快篩站,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醫院快篩站。(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一位70多歲醫師疑因「隱形缺氧」(快樂缺氧 Happy Hypoxia)在家中跌倒,送醫不治,指揮中心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三重執業的醫師,居住在台北市,目前已經針對共同看診的病患及其他診所醫護,積極疫調中。

經調查,三重該名基層醫師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5月31日曾接種AZ疫苗,近日開始有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6月9日晚間突然在家中房間跌倒,家人緊急將送到台大醫院,但到院前死亡,醫院宣告不治,這名醫師將是11日公布死亡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由於醫師在居住在台北市,是台北市衛生局列管個案,目前正積極疫調中,包括看診的病患與其他診所醫護。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指出,公會努力與家屬聯繫,希望能提供協助,因這名醫師較內向與公會成員互動比較少,還不清楚細節。

▲台大醫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