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獲配「6800劑莫德納疫苗」 接種順序曝光!孕婦醫護排第2

▲高雄市獲配6800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順序曝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獲配6800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順序曝光。(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首批莫德納疫9日開打!高雄市政府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會,公布高雄市獲配6800劑。高醫院長鍾飲文也公布接種優先順序,其中專責醫院內的孕婦同仁列為第2順序。

▲高醫院長鍾飲文。(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醫院長鍾飲文。(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冠疫苗專家會議召集人、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以及參考高雄市專案小組建議,公布接種優先順序分別是專責醫院直接/間接照護疑似及確診病患之醫護人員、專責醫院之孕婦同仁、專責醫院其他尚未接種之工作人員,最後是AZ疫苗成分嚴重過敏者(需附審議證明)。

鍾飲文強調,疫苗分配考量醫院涵蓋率、公平性以及個人身體狀況來排定優先接種順序,公費疫苗不應有選擇空間。

鍾飲文也解釋,將專責醫院孕婦同仁列入第二順序的原因,是因為疫苗研發初期,臨床試驗受案通常會排除'孕婦和兒童,所以缺乏這部分的藥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資料。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桃園確診男曾到京元電子!開車到高雄待3天 匡列37人

台積電送「200筆電+上網設備」到偏鄉 高雄阿嬤感動眼眶紅了

快訊/小港家庭5人染疫 感染源找到了!新北閨蜜住1晚爆傳播鏈

快訊/高雄瑞豐夜市恐營業至7月底!管委會曝撐下去2條件

莫德納疫苗9日開打!醫建議:孕婦、AZ第一劑嚴重過敏者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