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廣篩已揪逾800名隱藏個案 侯友宜:不怕數據高、就怕你不篩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為防止疫情擴散,新北市廣設快篩站並成立「防疫快篩隊」,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篩檢量達到38746人,陽性率2.2%,在呼籲大家出來廣篩的狀況下,已抓出800多名隱藏在社區的個案。侯友宜強調,他不怕公布出來的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篩。

侯友宜強調,希望確診數穩定控制在200以下,只要大家稍微放鬆,這確診個案一定會超過觀察直,希望大家還是要繼續維持低度活動。

侯友宜指出,從監測觀察指標可發現,新北總篩檢量月三萬八左右,陽性率2.2%,總共抓到800多人,這些就是隱藏在社區裡,希望市民可以出來廣篩,找到隱藏性的確診者,不怕公布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篩。

根據雙北快篩陽性率顯示,北市為1%、新北為2.55%,指揮中心表示,跟雙北合作本週重點是「決戰家戶」,快速匡列採檢、居家隔離,將確診者有效安置。確診者儘量安置到檢疫所、防疫旅館,避免確診者在家中要成擴散。

疫情指揮中心8日公布國內確診案例,新增219例本土個案、22例死亡,確診個案中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