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曝:新北疫苗一支不剩! 還有25%醫護沒得打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表示,疫苗施打順序是中央說了算,地方若更動順序就減少配量。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第二批疫苗已經全部打完,目前庫存一支不剩,還有25%醫護沒得打,因此沒有改變順序的問題。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原本還有考量將剩餘的量,要提供給長照機構照顧員施打,但光是醫護同仁都不夠用,目前只夠75%醫護施打,還是希望疫苗可以趕快給新北市第一線人員來施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於立院表示,疫苗施打順序是中央說了算,如果地方沒有根據中央的目標施打群施打,將會減配疫苗。侯友宜回應,新北市只有對中央建議將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施打數訊調整,中央也同意採納意見,強調新北並沒有改變過施打順序。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