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稱空床率達55% 新北最新統計「ICU僅剩23床」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患安置院區戶外,等待後送,醫護人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病患安置院區戶外,等待後送員。(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暑假!近日雙北確診人數持續攀升,醫療資源仍相當緊繃。根據新北市8日統計,專責病房1311床,目前剩餘278床,專責ICU189床則是剩餘23床。

根據新北統計,防疫旅館總房數為1898間,目前已入住555間,空房有948間,其中,395間為清消中或已訂房。另外,新北市集中檢疫中心總房數來到1308間,已入住775間,空房包含清消整理中的房間共533間。

根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立法院報告指出,為擴大收治重症者量能,全國醫療院所已遵循指揮中心要求,逐步清出專責病床,部分醫院並轉化為專責醫院,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房及加護病房病床,共計約7,200多床,空床數4,000多床,空床率約55%。為因應病患醫療照護需要,治療所需的藥劑藥品、呼吸器、血氧機、製氧機等,也都充足並增加採購及生產。

根據行政院提供給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集中檢疫所目前有5,800多間,尚有3,100多間空房,防疫旅館目前共有約2萬1,000間,尚有1萬5,400多間空房,政府將持續盤點擴增集中檢疫所及加強型防疫旅館,確保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緊急安置使用,分流紓解醫院收治病患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