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總統府抗議要疫苗 費鴻泰:若開臨時會就不來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赴總統府抗議。(圖/翻攝直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赴總統府抗議。(圖/翻攝直播)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續4天上午到總統府前抗議要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7日表示,若開臨時會,明天不會到總統府前。

費鴻泰表示,台灣進口500萬劑莫德納疫苗,進口1000萬劑AZ疫苗,還有COVAX的500萬劑疫苗,尤其AZ疫苗用高價購買,比當時市場行情多很多,但1000萬劑目前只進來11.7萬劑,剩下的AZ疫苗跑到哪去?花那麼多錢,指揮中心不該給人民一個交代嗎?台灣從5月11日爆發疫情後,每天確診人數節節上升,死亡人數也大幅上升,還沒到醫院就確診死亡,沒看到蔡英文對往生者有一句抱歉,也沒聽到蔡英文對家屬有一句抱歉。

費鴻泰指出,昨天往生36位,前天往生37位,新加坡1年往生33位,台灣每天就比人家一年還要多,從5月11日到昨天的往生人數是平均2.19個百分點,高於世界的2.16個百分點,到了昨天已到了2.5個百分點,遠遠超過世界死亡的標準,「台灣又變成第一了,但是這個第一,陳時中是用你的氣質換來的嗎?當時你說台灣防疫第一,確實是,可是後來你驕傲,你剛愎自用,當人家問你,我們是不是要提早預防,你說不必,要看世界怎麼跟著台灣走,我們有人民的素質氣質好,所以可以防疫,陳時中你的氣質好嗎?」

費鴻泰批評,陳時中的超前部署是什麼都沒做,沒病房、PCR檢疫量不足、沒快篩試劑、沒疫苗,「你的超前部署只有一樣,就是你的超前狂妄自大、你的超前自以為是,台灣死了那麼多人,蔡總統都不出來說一句話」,我們台灣需要3500萬劑疫苗,到目前為止,買的COVAX87萬劑,日本人贈送的124萬劑,美國答應給的75萬劑什麼時候送來都還不知道,若加起來將近300萬劑,台灣僅10%的人能打,就是醫護、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而這些人數30到50萬人。

費鴻泰還說,現在大家都搶著打,用關係打,農委會昨天發函說小組長可以登記打疫苗,是誰給的特權?工人呢?老師呢?這些人什麼時候可以打?為什麼沒特權?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願捐疫苗,結果中央用各種理由卡,若買不到,民間買得到,應合作,想辦法也要把疫苗買來安定人心,「你不是的!」就是不讓疫苗進來,「你跟老百姓有仇嗎?」

「還有可惡的柯建銘」費鴻泰說,為民請命,把人民的心聲告訴沒有良心的蔡英文和陳時中,居然被柯建銘說是義和團,「柯建銘你聽了,多讀點書」,清朝末年的義和團是被清廷收編,是清廷的兵,只聽朝廷的話,「我們要的是大砲跟武器,什麼是大砲武器呢?就是疫苗,柯建銘這個義和團,不讀書的義和團,他不要疫苗,他不要武器,他要陳時中的氣質來對抗新冠肺炎,他不是義和團誰是義和團?」

費鴻泰批評,「柯建銘這個義和團,是不念書沒有知識,還在毀謗給,我們戴帽子,柯建銘你聽清楚了,我們是要為人民請命,我們要的是疫苗,我們要的是救人民的疫苗,讓國家安全的疫苗,就是武器,不是靠你們狂妄自大,不是你們剛愎自用,不是靠你們的氣質救國家」

此外,費鴻泰還說,今天立法院各政黨要協商,不知道是否會開臨時會,如果有開,明天就不來總統府問蔡英文,直接在議場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並要他轉達蔡英文,「麻煩拿出妳的良心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124萬劑日本AZ疫苗 蘇貞昌下令各縣市造冊「75歲↑優先打」
美國參議員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Love from America」
美國援贈75萬疫苗可能廠牌曝光! 政府高層事前都不知確切數量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