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想打疫苗!見施打順位「不用開學了」 網愣:遠距到年底

▲校園,學生,體育,籃球,籃球場,高中,運動,青少年,高中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身體健康的學生如果要施打疫苗,還得再等等。(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指出,目前已經編列40億元的經費,7日起全民都可免費施打疫苗,現行開放第一、二、三類人接種,未來會逐步往下開放。就有不少網友從第一類慢慢看下來,卻發現自己根本不在十一類當中,無奈直呼,「不用開學啦!」

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一共分為十一類:
第一類:醫事人員/預估48.8萬人
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預估9萬人
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預估3.5萬人
第四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預估5000人
第五類: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照顧者/預估20萬人
第六類:75歲以上高齡長者/預估人數含在第九類
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警察、憲兵)/預估5萬人
第八類: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軍人)/預估20.8萬人
第九類:65歲以上長者/預估348.5萬人,含第六類人數
第十類:19歲至64歲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族群、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預估387.5萬人
第十一類:50歲至64歲成人/預估53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8月底前的疫苗施打數量。(圖/記者曾筠淇製)

▲疫苗施打順序。(圖/記者曾筠淇製)

由於目前8月底預計可到貨的疫苗數量為1000萬劑,因此以每人均打2劑的情況來計算,目前僅有500萬人可施打到疫苗。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累計至第九類的「65歲以上長者」後,已有456萬餘人,因此第十類、第十一類可能就無法施打到,遑論其他不在公費接種對象名單上的其他人。

本站曾報導《「24歲健康學生」疫苗接種第幾類?網看完11順位哭了:全民公測類》,文中提到,一名24歲的學生表示,他的身體健康、無慢性疾病,因此並不在疫苗接種的十一類中,要等到前面的人都施打完畢才會輪到他。

也有網友在Dcard上,以「怎麼辦!我沒被排進去欸」為題發文,正常情況下,多數學生9月初就會開學,因此只要沒有在這十一類上,7、8月的暑假大概也無法施打疫苗,「不用開學啦!」

▲▼             。(圖/翻攝自Dcard)

▲網友不在十一類當中。(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學生們是不是都要等很久」、「別怕,有國產疫苗」、「沒錢買疫苗之旅就等著打國產吧」、「就是因為老人是高危險族群才需要先打,學生至少還可以家裡上課,不出門基本上沒問題,像我這種社畜也很想趕快打啊」、「各位學生我們要遠距到年底囉」、「說不定那麼多人接種疫苗之後,疫情會漸漸趨緩」、「反正目前絕對輪不到我們」。

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指出,我國向國際洽購的疫苗有近2000萬劑,分別是與AZ購買的1000萬劑、與莫德納購買的505萬劑,以及從COVAX平台分配的476萬劑;此外,目前政府也已和國內疫苗廠談妥1000萬劑疫苗合約,未來也有機會再增加1000萬劑,施打對象有望再擴大。

▼疫苗數量狀況。(圖/記者曾筠淇製)

▲▼疫苗數量狀況。(圖/記者曾筠淇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