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措施防苗栗電子廠風暴重演 陳其邁:科技園區3天內設快篩站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苗栗電子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確診,為防止類似群聚案件發生,高雄市政府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將針對企業風險管控列出五大決議,其中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會在3天內完成設置篩檢站,希望移工都能篩檢。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僱用移工300人以上企業之移工宿舍每房住宿降載,不同僱用公司之外籍移工不得混住。在三級警戒狀態下,不同公司的移工混住情況是禁止的

為分散風險,應分艙分流管理,倘公司無法符合標準,則入住一般旅館。陳其邁表示,移工住宿房間通常多達8人以上,人數實在太多,觀光局會和產區管理機構、廠商媒合。

陳其邁也宣布,科技產業園區與科學園區會在3天內完成設置篩檢站,外籍移工依風險等級,擴大篩檢,但原則上仍希望所有疑工都能篩檢。

陳其邁也要求,移工限制移動,嚴格管理,每日至少一次工作及宿舍環境清潔消毒並記錄,希望保護產業,讓企業在疫情嚴峻下仍保有生產力。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宣布企業風險管控原則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小港家族5人染疫!外婆疑為感染源 曾和北部親戚聚餐

快訊/小港確診男外婆、姨丈染疫!北部男匡列不及「回高雄確診」

小港高松油庫前冒湧泉!水柱狂噴2層樓 20秒恐怖影片曝

豪雨連夜炸高雄!山區累積雨量衝破300mm 落石、樹倒佔輕軌軌道

快訊/雨彈狂炸高雄!3車誤闖地下道慘滅頂 駕駛驚恐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