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釋出600萬劑疫苗「名單含台灣」 外交部:展現對我溫暖關懷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外交部。(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公布2500萬劑疫苗分配清單,其中1900萬劑將透過COVAX分享,約700萬劑非配給亞州,包括台灣、馬來西亞跟泰國等。對此,外交部4日上午表示,對於美方在我國政府與人民全力對抗疫情之際,即時伸出援手,展現對我溫暖關懷,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外交部提到,台灣與美國自去年3月共同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以來攜手抗疫,近期包括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及多位跨黨派聯邦國會友人也都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取得疫苗,我國政府都銘感在心。

外交部也重申,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

另外,日本供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由日本航空JL809航班於4日下午13時58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對於日本提供台灣疫苗,外交部也表示由衷感謝。

外交部強調,台日之間關係向來極為密切、友誼堅定深厚,雙方每逢災害或事故發生時,彼此均能立即伸出援手,雪中送炭,長期以來已經建立相互扶持的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