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0人明天可領到3萬!藝文紓困4.0上路 首波「直接撥款入帳」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藝文紓困4.0」補助措施。(圖/翻攝自文化部臉奢)

▲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明「藝文紓困4.0」補助措施。(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今(3)日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其中曾經申請過藝文紓困1.0及2.0的自然人,將在明(4)領到3萬元補助,第一波撥款預計9500多人受惠,文化部將直接匯入申請者當時提供之銀行帳戶;而自認應該獲得補助卻未收到的自然人,可在6/7起依照今年的狀況線上申請。

文化部在此次「藝文紓困4.0」為了簡化申請及加快撥款程序,只要曾獲藝文紓困1.0及2.0補助的自然人,文化部將以主動審查方式,在6月4日將補助款3萬元「直接撥款入帳」;而未曾獲補助或要申請製作費項目者,則另依規定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綜規司長林宏義說明「藝文紓困4.0」補助措施。(圖/翻攝自文化部臉奢)

▲文化部綜規司長林宏義說明,第一波領3萬元的資格。(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至於如何排除已經轉行、離開藝文工作的人?文化部綜規司長林宏義說明,去年藝文紓困1.0、2.0不重複申請的自然人約1萬3千多位,而今年在編預算時也是以此為基準,但在審核時,將扣除勾稽重複領取其他部會補助的個案;另外像有些藝文工作者轉行,目前已在企業、機關(構)投保或領有公保退休金者等,這部分也會扣除,因此第一波受惠3萬元補助者,大約有9500多人。

符合資格者,文化部會將3萬元「直接匯入」自然人去年留的銀行帳戶;若有自然人認為自己符合資格,卻沒收到匯款,文化部長李永得建議,「如果6月4日後等了一週都沒等到,可以再依照規定線上提出申請」。

李永得也說,此次藝文產業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粗估有80億到100億損失;而「藝文紓困4.0」總預算規模約45億,除了幫助自然人,用於較多是在「藝文事業」的部分,目前自然人加上藝文事業,預計共有7萬多名藝文工作者可受到幫助。

「藝文紓困4.0」線上申請專區:https://grants.moc.gov.tw/online

相關報導

藝文事業員工每人補助4萬!「藝文紓困4.0」粗估7萬人可受惠

藝文紓困4.0「這些人」3萬元明天直接入帳!申請方法看這裡

北市加碼藝文紓困!鼓勵創作轉型「每案補助30萬」6/1起申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