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0萬劑疫苗可望到貨!陳時中:明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

▲▼指揮中心6/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發生社區本土疫情,接種疫苗、提高疫苗覆蓋率被視為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台灣目前已取得4批新冠疫苗,分別是3批AZ疫苗約72萬劑以及1批莫德納15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已經宣告6月份將有200萬劑疫苗到貨,今(1)日進一步宣布,明天會公布大規模接種計畫。

陳時中日前宣布,根據疫苗到貨時程,6月可望有200萬劑,到了8月包含國產疫苗在內,可以取得累計1000萬劑疫苗。談到最新疫苗抵台進度,陳時中坦言,疫苗進入台灣,因為國際搶貨等因素,沒有辦法完全操之在我,當時說6月疫苗預計有這樣的數目,也希望努力趕快打完,大規模接種計畫已經做好相關規劃,明天將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我國向國際洽購疫苗近2000萬劑,分別是與AZ購買1000萬劑、莫德納採購505萬劑以及從COVAX平台分配476萬劑;另與國內疫苗廠談1000萬劑疫苗合約。

國內先前已經取得3批AZ疫苗,前兩批已經使用完畢,最新一批COVAX分配41萬多劑AZ疫苗,則控管給一線人員接種,分為兩批15萬劑與26萬劑配送,至今日已經完全配發下去;至於最新抵台的莫德納疫苗正在檢驗封緘當中。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26萬劑分配情況,處於重災區的台北市取得5.3萬劑,新北市取得3.9萬劑為各縣市最多,陳時中說,分配原則仍以雙北地區第一至三類人員第一劑接種率達到100%所需數量,雙北以外則是縣市則是依據第一類人員第一劑接種達到100%所需數量,各縣市分配數已經超過不足疫苗數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