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否認國產疫苗炒股 趙少康:那早弊絕風清…不會人頭運作?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國產高端疫苗遭疑炒股,總統蔡英文31日傍晚透過直播發表談話時表示,相關財產申報資料都公開透明,也有做過內部清查,相關政務人員都沒炒股問題,若無證據,不應捕風捉影,抹煞專家努力。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那我國不是早就弊絕風清了?

趙少康31日在臉書對蔡英文提出6項質疑,首先,蔡英文說依法官員都要申報財產,而且已清查,政府無人擁有高端股票,如果有證據會嚴辦,請問蔡英文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如何徹查相關立委、官員及其家人、部屬、親近朋友有無擁有高端股票?如果申報財產就能保證立委、官員廉潔,這麼簡單,那我國不是早就弊絕風清了?而且這些立委、官員會跟妳坦白承認嗎?不會用人頭運作嗎?蔡英文應鄭重宣示,自己及家人、部屬、親近朋友絕對沒有高端股票,要求金管會、地檢署、廉政署立刻徹查有無立委、官員涉入?

其次,趙少康指出,蔡英文應要求金管會及檢調系統立刻徹查為何短短2年高端股價能夠在EPS連連負值下,從每股30元狂飆到400多元,市值從3、50億狂增到800多億?就算疾管署購買500萬劑高端疫苗,一劑以500元計算,總共不過25億元,扣掉給台康的代工費用,怎麼能讓市值炒到800多億?其中有無惡意炒作坑殺無辜股民?有無官、商、媒體勾結炒股?

第三、趙少康提到,蔡英文說政府會在經濟部、內政部設立窗口供企業及宗教團體聯繫捐贈疫苗事宜,設立窗口不等於同意核准,光是堅持必須由中央政府代表與國外疫苗廠商簽約,就是存心故意找麻煩。請問妳是真心歡迎郭台銘、佛光會捐疫苗嗎?第四、為什麼郭台銘、張亞中可以取得德國BNT 500萬劑,佛光會可以從美國取得50萬劑嬌生疫苗,蔡英文政府卻爭取不到?

第五、趙少康提到,2009年全球爆發H1N1新流感疫情時,蔡英文要求時任總統的馬英九排除採購法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的是怕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蔡英文當時表示,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言猶在耳,蔡英文忘了自己說過的話嗎?請問現在與民眾站在一起,還是與廠商高端站在一起?

最後,對於國產疫苗未解盲就簽約,趙少康認為,疫苗必須做3期人體臨床試驗,第一期主要是測安全性與耐受性,第二期是測疫苗的免疫原性與安全性,第三期才是測有效療性與安全性,現在連二期都還沒解盲,怎麼知道高端疫苗能夠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的?難道不知道光是安全不是疫苗的主要目的,防疫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