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屢受質疑!H1N1歷史重演 李秉穎嘆:有心人士見不得台灣好

▲▼專家諮詢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李秉穎。(圖/記者呂佳賢攝)

▲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師李秉穎。(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各國搶疫苗的同時,台灣同時力拚國產疫苗問世,但在研發的路上仍飽受爭議、批評。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直言:「有人看不得台灣好」。他說,2009年的H1N1國光疫苗也曾受過類似攻擊,而這樣的認知作戰,讓大家對國產疫苗失去信心,「這是蠻可悲的一件事情」。

李秉穎今(1)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有2件事情要注意,第一、像這樣輿論的渲染,「大概是有心人士策動」,不以台灣利益擺在優先的人,可能看不得台灣好、看不得台灣疫苗可以開始使用;第二、有些人是被牽著鼻子走。他也勸告有智慧的台灣民眾,一定要小心警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舉例,在2009年、2010年左右的的H1N1流感疫苗也發生過類似情形,台灣的國光第一次做出H1N1新型流感疫苗,甚至是全世界14個可做流感疫苗的國家之一,「但被罵得要死」,包括政治語言、謠言等,還有些人到現在還在反國光疫苗,說政府圖利廠商。

「當時的講法和現在一樣」李秉穎直言,現在回頭去看,那時候國產疫苗真的相當珍貴,「若沒有自產疫苗,不曉得死多少人了」。他直指,我們因為有了自製疫苗、全民接種的情況下,疫情也受到控制,且國產疫苗當時還被謠傳施打後有心肌梗塞、腦中風等,但數據資料顯示「並沒有增加疾病發生率」。

李秉穎直言,「這真的是台灣的悲哀」,沒有一個國家的民心跟輿論會去打擊自己的國產,「沒有好好照顧就算了,還打擊 ,是什麼意思? 」他甚至認為,這個起點就是一種「認知作戰」,有些人不想看到國產疫苗成功,用盡各種言論、質疑,讓大家對國產疫苗失去信心,「這是蠻可悲的一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