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障被害人權益!橋頭地檢開辦「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

▲▼ 橋頭地檢署外觀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橋頭地檢署外觀。(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橋頭地檢署關懷被害人自今(1日)開始辦理「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適時提供案件資訊。對此,橋頭地檢署發出新聞稿表示,為了使被害人在刑事程序中,對於訴訟的進行、案件結果及與被害人權益相關資訊能適時知悉,減輕被害人面對訴訟程序的無力感,橋頭地檢署從今日起正式辦理「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讓被害人可以透過平台,適時了解案件資訊。

▲▼  橋檢為維護被害人權益開設相關平台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為維護被害人權益,橋頭地檢署辦理「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橋頭地檢署指出,適用「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的案件為殺人罪、重傷罪、強盜罪、擄人勒贖罪、性侵害犯罪,或者其他攸關被害人權益而經檢察官認有必要的案件,如果有被害人有前述所提的案件,經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中的被害人與家屬,可以填具聲請狀聲請開啟使用「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以獲取檢察官對被告諭知強制處分結果、偵查結果、被告通緝到案等案件資訊。

橋頭地檢署進一步說明,自洪檢察長到任以來,橋頭地檢署都對被害人權益十分重視,陸續規劃被害人專用溫馨談話室及洽公專人導引等友善措施。「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平台」的啟用,將可為被害人在訴訟程序中,提供更溫暖的司法關懷。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高雄婦險落詐騙陷阱!他霸氣說「活生生的警察在這!」阻詐成功

高雄15男女不甩「防疫禁令」!為債務相約廟前談判最重恐罰450萬

拒傳統市場淪防疫破口!高雄旗、鼓山警分局長率隊防疫宣導

高雄男輪椅沒電受困雨中全身溼透 好心警推他回家

處理車禍到一半聽到「有人落水」 高雄警+2路人合力救回婦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