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本土+171例足跡曝! 曾到板橋新莊淡水「3市場、2夜市」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布,全台新增274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增加171例,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會,並公布最新確診足跡。

▲▼新北市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公布05/31確診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會,並公布各行政區確診人數分布,最多的是中和區23人,其次為板橋21人、永和20人。

侯友宜指出,根據警方疫調分析4萬多筆足跡,高達71%都在居家週邊,包括在戶外群聚、聊天,「這些確診傳播鍊,還是在家庭群聚,居家左右鄰居傳播率最高,達71%」,他再次呼籲民眾,室外、室內都暫停聚會,戶外回家持續戴口罩保護家人,並減少外出採買。

根據指揮中心31日公布最新確診數據,今日新增之274例本土病例,為129例男性、14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4月29日至5月30日。另校正回歸個案73例中,為36例男性、3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5月29日。

指揮中心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347例,以新北市17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2例,桃園市27例,彰化縣10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及苗栗縣各3例,新竹市2例,花蓮縣、澎湖縣、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

其中,293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54例中2例有萬華活動史,46例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