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簽約採購500萬劑高端疫苗 徐巧芯批「荒謬」:反對到底!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疫苗話題受外界高度關注,部分民眾質疑中央疫苗採購不足,是想保護國產疫苗;就在BNT輝瑞疫苗話題鬧得沸沸揚揚,只做到二期臨床試驗的高端疫苗30日宣布,已經與衛福部簽訂新冠疫苗採購合約。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痛批,政府在國產疫苗二期還在進行中,就貿然簽約共計1000萬的合約,「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我反對到底!」

高端疫苗30日傍晚表示,已經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完成「110年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案號CL110017)合約簽署,合約採購標的為「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合計500萬劑疫苗採購,另附上限500萬劑之後續擴充。

針對衛福部與高端疫苗簽約,徐巧芯30日晚間於臉書表示,說不定國產疫苗的表現很好,但是在「第三期期中試驗」出爐以前,沒有數據能夠證實有效性及安全性,是否能比照一般國際藥廠的疫苗如莫德納、輝瑞AZ等,「不是說它不好,而是還沒有證據證明它好以前就說它好,是一件很危險,也很不負責任的事。」

徐巧芯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政府在國產疫苗二期還在進行中,甚至5月持續招募受試者的情況下,貿然與國產業者簽訂共計1000萬的合約,「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我反對到底!」

徐巧芯質疑,國際上有現貨但政府不加買,甚至民間跟企業要幫忙國人捐贈疫苗時,以「把關」為名,拿出百般複雜的流程刁難;然後同時跑去簽約一個正在實驗中尚不知安全和有效性的國產疫苗,「還一次買1000萬劑,到底是什麼原因?」

最後,徐巧芯提及,若政府真的有心把關,她要求應必須比照美國「FDA緊急授權指南」,待國產疫苗檢附第三期臨床實驗報告的受試者在完成疫苗接種後,至少中位數兩個月以上的追蹤資料,才能申請緊急授權,「疫苗是要打到人民身體裡面的,不是你平常做哏圖那麼簡單的事情,該進行的程序一樣都不能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德國空運台灣!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 7點霸氣聲明
BNT疫苗沒授權?柯文哲:別用奇怪理由搪塞 「很多是藉口」
「都我的新北市民」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別再刁難!快點啦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