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2劑疫苗!她確診淪感染群零號病人 在家染疫「1傳18」

▲▼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近日飆升。(圖/路透)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近日飆升。(示意圖/路透,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延燒,將於6月1日起實施全面封鎖行動管制令,首階段為期2週。就在該國二大州沙巴,一名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50多歲婦女,如今確診並感染18人,被視為迪沙冷古(Desa Ranggu)感染群零號病人。

▲▼ 馬來西亞新冠疫情近日飆升。(圖/路透)

綜合Malay Mail、星洲網報導,該名50多歲婦女分別於今年3月6日及17日接種新冠疫苗,但卻在5月15日出現新冠症狀,並於20日前往當地衛生所檢查時確診。初步疫調顯示,她應該是在5月13日開齋節期間,被一名前來她家探望拜訪的人感染。

當地新冠疫情發言人拿督馬西迪曼俊表示,此感染群共計63人被匡列接受檢查,其中18人確診。而該名婦女也被視為迪沙冷古(Desa Ranggu)感染群零號病人。

更多相關新聞

►馬來西亞單日飆8千確診!宣布6月「全面封城」 民眾清晨瘋擠市場
►法演唱會封測!5000人「無社交距離」狂歡 研究病毒傳播風險
►越南「混種病毒」傳播力更強!複製速度極快 超越印度、英國變種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熱銷超過20年!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