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演唱會封測!5000人「無社交距離」狂歡 研究病毒傳播風險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法國公共衛生部29日進行了一場大型實驗,免費讓5000名觀眾在密閉空間聽演唱會,測試在戴著口罩但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有多高。

▲▼法國巴黎舉行5000人演唱會實驗。(圖/路透)

▲法國巴黎舉行5000人演唱會實驗。(圖/路透)

根據《美聯社》報導,法國公共衛生部和巴黎公立醫院合作,在巴黎雅高酒店體育館(AccorHotels Arena)舉辦一場室內演場會,邀請5000名觀眾免費入場,且年齡限定在18歲至45歲間,在演唱會開始前先進行兩次病毒檢測,結束後再進行一次,目的就是為了測試在戴著口罩,但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新冠病毒的傳播風險有多高。

法國從2020年初開始就禁止舉辦類似活動,所有藝文活動場所都必須關閉,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防疫措施也正逐漸鬆綁。截至27日為止,法國已有2300萬人施打了第一劑疫苗,占全成年人口的44%,還有1000萬人已完成兩劑接種,該國目標是在6月15日前將第一劑的接種數提高至3000萬人。

根據法國衛生部29日通報,該國確診數新增1萬675例,累積達565萬7572例,排名全球第四,僅次於美國、印度和巴西。另外新增68人死亡,病歿人數達10萬9358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