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紓困4.0弱勢家庭每人4500補助 桃園6/3撥付

▲市長鄭文燦表示,紓困4.0方案弱勢家庭每人4,500元生活補助,桃園6月3日如期撥付。(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紓困4.0方案弱勢家庭每人4,500元生活補助,桃園6月3日如期撥付。(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民間各行各業陷入經營困境,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行政院紓困4.0方案中,針對弱勢家庭生活補助,市府以從寬、從速、從簡為原則,預計6月3日前每人發放4,500元;其中桃園預估核發人數6萬8,607人,發放金額3億873萬1,500元。

去(2020)年緊急紓困完成約5萬9,114人,若今年有同樣類似的政策,也會對接中央紓困政策,讓有需求的市民朋友獲得適當的津貼或補助。鄭市長提到,為提高雇主給付防疫照顧假薪資意願,財政部已宣布未來申報營所稅時,得按給付薪資的2倍自當年度所得額中減除,對於防疫工作助益良多,請經發局加強宣導,讓更多雇主及企業願意支持員工的防疫照顧假薪資。

另外,行政院也提供「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在防疫期間補貼一次性定額現金,規劃每人補助1萬元。鄭市長也說,本市托嬰中心、居家托育人員收費,若衛生福利部5月31日未公告收費規定,市府將公告6月1日至6月14日停托期間暫不向家長發送繳費單,待復托後再依契約規定收費。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有關長照機構健康管理,原則上不建議收住新進對象;如有收住必要,需提供入住前3日核酸檢驗陰性結果;而出院轉入或返回機構者,也須由醫院於病人出院前進行公費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始得返回機構。

▶一起當公主睡在超可愛蚊帳裡!2000元→650元 大空間好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