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遠征雲林挖蛤蜊 離岸千米漲潮困海...他眼球運動發現

記者高堂堯、蔡佩旻/雲林報導

台中蘇姓男子獨赴雲林縣麥寮鄉海濱挖掘蛤蜊,因未注意漲潮時間,當發現時已距離岸邊約1公里遠、受困許厝寮附近沙洲進退不得,所幸被海巡人員及時發現、徒步涉水救援,才避免一樁溺斃意外發生。

▲許厝寮沙洲男子挖蛤蜊受困,海巡人員機警涉水搶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於許厝寮沙洲挖蛤蜊受困,海巡人員緊急搶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表示,昨(28)日上午9時30許,許厝寮安檢所守望人員暨一兵劉哲緯以望遠鏡偵蒐海面狀況時,看見一名男子疑因海水漲潮受困、險象環生,立即通報備勤人員和雲林縣消防局北五分隊派員前往救援。

▲許厝寮沙洲男子挖蛤蜊受困,海巡人員機警涉水搶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許厝寮安檢所小隊長林俊各和麥寮巡邏站站長邱皓辰獲報後,緊急攜帶救生裝備趕往現場,成功將男子安全帶上岸;37歲的蘇男毫髮無傷,他向海巡人員表示,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第1次來到許厝寮海邊挖蛤蜊,休息後自行離去,也向海巡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許厝寮沙洲男子挖蛤蜊受困,海巡人員機警涉水搶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男子於許厝寮沙洲挖蛤蜊受困,海巡人員機警涉水搶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第四岸巡隊表示,許厝寮沙洲當天滿潮時間為11時46分,若非在2個小時前及時發現蘇男受困,後果堪慮;而近年來當地因地理和生態環境,常有在地民眾或外地遊客利用退潮時間在此挖掘蛤蜊,發生多起不瞭解當地潮汐及地形而受困於沙洲上的案件,第四岸巡隊與雲林縣政府漁業科已在許厝寮岸際裝設潮汐告示牌和標語,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高腰無痕舒適提升 外衣貼身時的最佳搭配

►快訊/中部淨土南投確定淪陷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確診

►380桌婚宴因疫2延!發2600張喜帖還是辦不成 新人已撒20萬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快訊/開第一槍!這縣市和陸商買30萬劑輝瑞疫苗 縣長:盼中央放行

►高鐵族驚!彰化確診新足跡曝 搭861車次板橋→田中 員林趴趴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