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歲男嬰感冒住院確診 感染源不明!爺奶公嬤家兩邊跑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今(27)日下午公布新增13例確診,累計124例,有5名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病,另外有2名單一感染個案,其中1名1歲大的男幼童,因為感冒必須住院,經由PCR檢測後確診,目前男幼童平日往返爺奶及外公外婆家,父母也未染疫,爺爺有接觸社區活動,由於感染源不明,衛生局目前已經進一步調查。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

▲彰化防疫記者會公布確診足跡與傳播鏈。(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王惠美指出,今天新增案例有5位是居家隔離再發病,包括水果販賣商4例及萬華家族聚餐傳染鏈中彰泰國中已經居家隔離同班的個案1例,居家隔離者發病佔全部確診個案數為18%,說明接觸者第一次採檢陰性,不等於沒有罹病風險,仍須居家隔離14天,可見,校園經由學生密切接觸造成群聚感染的風險極高,證明縣府採取停課停班措施有其立即與必要性。

另外,5月19日在溪湖湳底社區為接觸匡列者設置的快篩站共篩檢298名,近日有2名在第一次篩檢雖為陰性,再發病確診,驗證「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為預防感染風險,295名個案提升防疫等級,由自主健康管理,進行居家隔離14天,也要特別拜託鄉親朋友配合一起防疫。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

葉彥伯說,雖然今天增加13例,以今天的數字來看,居家隔離1290例,已完成篩檢率8675人,採陽率1.43%。目前檢驗陽性率滿穩定,這幾天一直維持在1點多,大於1的情況就是高度戒備,希望都能壓在1上下,不要往上升,疫情就是可控的狀態。

葉彥伯表示,今天公布新增13例,陽性率有一點飆高,但整體趨勢陽性率還是往下降,居家人數在5月19日是高峰期,高峰期之後7天至14天,會陸續有居家隔離的人發病,所以,今天13例中有5例是居家隔離者,另發病日高峰期是在5月17日,然後漸次往下。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以下同)

葉彥伯指出,今天13例中,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增7例是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其中有4例就是當初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另外,還有新增1例彰泰國中居家隔離者發病,計有5位居家隔離者再發病,值得注意。還有,湳底社區新增2名,在第一次篩檢是陰性,採自主健康管理14天,後來,出現症狀再採檢而確診,因此湳底社區原本有298人採檢,目前3人確診後,其他的295人原本是要求做自主健康管理,但因感染率已有1%,為免社區感染擴大,提升防疫作為,要求改為14天居家隔離,以防萬一。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以下同)

葉彥伯指出,今天新增5名居家隔離發病者,累計22名,發病率佔全部確診個案的比率18%,其中是桃園婦人返鄉回來跟媽媽吃飯,媽媽感染後,再傳染給外甥,姐妺的三個小孩,今天是同一個家族,桃園婦人的舅舅,因為停水期間到姐妹家(婦人的媽媽家)借洗澡,因而舅舅也感染。另外該案的大兒子在南部所就讀的五專同宿舍同學和同學哥哥,2人在5月21日發病。

萬華家族國中生群聚案,確診的目前皆為同班同學,該案感染率更是高達6%,而台北返鄉大學生中新增1人,葉彥伯也再次呼籲,希望民眾自感染熱區返鄉後,務必一定要做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以下同)

葉彥伯進一步分析,今天有2例感染源不明,一例是男性成年人、另外出現一例是住在彰化縣內1歲的男嬰,平日由阿公阿嬤、外公外婆輪流帶,日前出現感冒症狀需要住院就醫,經由醫院採檢後陽性確診,但他與近日彰化出現的群聚傳播鏈完全無關,由於他爺爺平日有參與社區活動,現在先就男嬰接觸的家人進一步疫調匡列,盡快找出感染源。

▲彰化防疫記者會。(圖/翻攝自彰化縣長王惠美臉書直播)

不要再惹阿中部長哭了!三級真的延長…老闆一聽裁掉全員、「染疫就砍年終」

3M牙線棒超特價!每支不到0.7元 清潔齒縫、擺脫牙周病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