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高雄配發2.1萬劑「比新北多」 陳其邁:防疫單位多

▲▼高雄市27日召開防疫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27日召開防疫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縣市分配數量,台北最多2.22萬劑,新北1.8萬劑,而高雄也有2.1萬劑。對於高雄分配疫苗數比新北還多,陳其邁表示,高雄醫護人員多,又有機場港口,防疫單位多,中央是針對不同等級和量能來分配。

前兩批AZ疫苗即將用盡,從COVAX分配41萬劑疫苗終於配發首批15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縣市分配數量,台北最多2.22萬劑,新北1.8萬劑,而高雄也有2.1萬劑。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雄第一批疫苗共2萬1千劑,以醫護師優先,另外執行疫調的防疫人員,包含員警、消防EMT、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等會跟防疫直接接觸都會列入,次序已排列完成,陳其邁也說在疫苗抵達後,會三天內努力儘速打完,讓第一線防疫人員風險降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質疑高雄分配疫苗為何比重災區新北要多,陳其邁說,指揮中心已經說明,高雄因為在南部地區有4醫學中心,醫護人員將近有4萬人,又有機場、港口等等防疫單位相對多,由中央統一針對疫情不同等級和量能來分配。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前鎮漁港移工群聚露天洗澡...沒戴口罩挨罰!高市府:防疫不論國籍

大社男確診探望親友也染疫 回溯疫調找出指標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