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例「印度變種病毒」確診 曾過境桃機、搭長榮返澳

▲澳門超值行程。(圖/周花花,甲飽沒提供)

▲澳門知名景點大三巴牌坊。(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據澳門特區政府網站通報,一名5月19日入境、曾到過國外的澳門居民24日核酸檢測呈弱陽性,被列為第51例輸入性無症狀確診病例。通報顯示,該名患者帶有印度變種病毒株,更曾在5月18日在台灣桃園機場轉機,搭乘長榮航空BR801航班返澳。

該病例為39歲男性,澳門居民,無業,否認曾確診新冠肺炎,於2月11日及3月11日在澳門接種兩劑疫苗。他於3月15日離開澳門前往香港,3月底前往尼泊爾,5月16日在尼泊爾進行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5月17日從尼泊爾飛往土耳其,5月18日轉飛往巴黎戴高樂機場,當日轉飛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19日換乘長榮航空BR801航班返澳。

B.1.617新冠病毒印度變異株最先於去年12月在印度被發現,目前在印度廣泛地區造成疫情大爆發。澳門當局表示,該男子是澳門首次出現印度變異病毒株,顯示澳門新冠病毒感染的威脅一直存在,呼籲未接種的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