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瑋豐套路被逆襲!PTT創世神「沒看過這種全裸的」 深夜吐真心話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親綠寫手林瑋豐操作的網軍套路,昨被鄉民抓包後,掀起一片譁然,除了過去言論遭起底,連擔任「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的妻子也中槍。對此,「PTT創世神」杜奕瑾深夜在臉書寫下兩行話。

▲▼抹PTT認知作戰!林瑋豐稱「反串文化」深夜提5原因:太心急。(圖/翻攝林瑋豐臉書)

▲林瑋豐針對反串一事道歉。(圖/翻攝林瑋豐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瑋豐24日在臉書稱,發現有網軍上PTT發文,抹黑「衛福部疾管家」,更指控八卦板協助大陸打認知戰;不料,事後被鄉民抓包是自導自演,而他所屬的「眼球中央電視台」也表示,已將其職務暫停。

對此,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在臉書發表看法,直呼「用自己帳號反串,然後指控後自爆反串,這個算是網軍嗎?我是沒看過這種全裸的網軍,也不懂怎麼回事。」

▲基因定序,微軟,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基因分析平台,孫基康,杜奕瑾。(圖/記者姚惠茹攝)

▲PTT創世神杜奕瑾也說話了。(圖/記者姚惠茹攝)

一席話再度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就是智商比較低的網軍吧」、「我真的看不懂這招QQ」、「感覺就玩反串玩過頭,被反將一軍」、「反反串」、「有這種垃圾台灣還需要敵人嗎」、「PTT大你這邊還真多教訓屁孩的人」。

另外,在輿論延燒後,林瑋豐昨深夜也急忙在臉書道歉,除了坦承言論都是反串之外,也表明支持民進黨,卻未拿過任何一毛錢,「本人因此心急並發表評論。對於未有完整查證,導致將部分PTT帳號視為有系統的認知作戰,是個人的錯誤,也在此道歉。」

個人聲明如下:

1. 關於PTT八卦板上的留言,係因個人不滿相關文章部分留言的立場,以PTT常見的反串方式,自以為有趣,進行反串、惡搞留言。雖然反串行為常見於PTT的政治討論中,但留言內容確實與本人平時政治立場不同,也和自己的政治評論有所違背,個人願為此道歉。然而個人不曾拿自己的反串留言「自導自演」,全都是依PTT上其他貼文及留言評論。
個人自認自己的反串留言,反諷惡搞意味十分明顯,不會被當作真實立場,但確實有多則內容不當,例如:拿工人開玩笑。本人深感抱歉及後悔,一切言責自負,絕無任何被盜帳號情事,不需為此猜想或護航。

個人於在PTT上站十餘年,自以為了解政治類討論文章的反串文化,從16年前就讀大學時,就註冊多個帳號,在相關政治版上玩反串留言,樂此不疲。直到2014年,因媒體工作需求,單日超貼同間公司新聞被抓包,分身被刪,本尊帳號遭水桶7年,至日前八卦板水桶解除後,才再度上站玩反串,相關水桶紀錄在站內均可查詢。

個人在PTT及臉書上的任何發言,若有任何法律問題,本人也願意坦然接受。

2. 個人日常在網路社群的發文,一直以來都與配偶無關,就如同一般使用者不會跟另一半說自己要推什麼文。事實上,配偶對我的網路社群使用有諸多不滿,也時常勸誡本人不要沉迷於網路筆戰,更別提指示或建議我的發文。本人確實沒有做好本份,對於配偶及無端被牽扯直接或間接問候的家人、自己的小孩,本人感到相當抱歉。

配偶與本人相識11年來,兩人在工作和網路社群使用上始終為獨立個體,本就互不干涉。外界不必要的臆測及影射,希望到此為止。

3. 有關個人在眼球中央電視台職務一事,已達成協議,即刻起一切暫停。過去相關工作內容,依照眼球團隊風格,不分立場討論議題,亦撰寫過不少嘲諷執政黨及政府的報導,並無私人立場。如外界有任何指教,請到本人臉書留言。

4. 所有友人均知,個人在政治立場上是民進黨及蔡英文支持者,過去3次投票,個人也曾將票投給其他政黨。然而,本人除自己原先工作外,也有其他媒體的投書稿費,沒有任何一筆收入來自中央或地方政府,及民進黨上下任何組織。

5. 本人發文的初衷,是對於「疾管家」在防疫中是極為重要的正式管道,卻在網路上遭到質疑,甚至鼓吹刪除,本人因此心急並發表評論。對於未有完整查證,導致將部分PTT帳號視為有系統的認知作戰,是個人的錯誤,也在此道歉。
不少友人來訊或直接留言指責,個人虛心接受一切批評,沒有反駁及怨言,本人也會暫停所有PTT及臉書發文活動,對不妥的網路發言深自反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