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成網路夯詞! 陳時中因「這2句話」負面聲量飆增

實習記者陳妙津/ 綜合報導

陳時中22日下午記者會時宣布,「校正回歸」確診個案400例,一時之間「校正回歸」引發民眾熱議。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資料顯示,自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陳時中的網路聲量暴增,但負面聲量普遍高於正面,其中又以他說出「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及「校正回歸」2句話當天,負面聲量最為明顯。

▲截至昨晚7點,關於「校正回歸」的網路聲量超過15萬5千筆。(圖/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官網)

▲5月中疫情爆發後,陳時中網路聲量暴增,負面聲量普遍高於正面聲量。(圖/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新增321例本土病例,並首次「校正回歸」400例確診案例,回補16日至21日確診個案,引發藍營及部分網友質疑是否蓋牌、美化數字。雖然陳時中解釋原因為通報量爆增,加上程序繁瑣,才會有案件塞車情形,後續將確診數校正回歸到原先確診日期,才有利於專家研擬議情對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仍引起網友爭論,直呼「什麼意思」、「是我國文太差嗎」、「整體不就是多721嗎?」、「以後都要等一個禮拜才能確認當天確診數囉?」。藍綠陣營也對此展開激烈攻防。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資料顯示,「校正回歸」一詞出現後,當日下午2點累計聲量就達2萬3585筆,截至昨晚7點時,關於「校正回歸」的網路聲量超過15萬5千筆。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指出,陳時中5月以來網路的負面聲量普遍高於正面聲量,若與事件進行連結,可以發現幾次好感度的低檔都是來自陳時中的失言,而非與疫情的嚴重程度有直接的關聯,其中包含「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0.20)以及「校正回歸說」(0.24),這兩天的P/N值(正面聲量與負面聲量比值)都明顯較低。

▲截至昨晚7點,關於「校正回歸」的網路聲量超過15萬5千筆。(圖/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官網)

▲截至昨晚7點,關於「校正回歸」的網路聲量超過15萬5千筆。(圖/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官網)

QuickseeK指出,疫情爆發初期陳時中屢用金句穩住民眾躁動的心,包括「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努力救他一命」、「選了國籍,就要自己承擔」,給民眾滿滿安全感,但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鋼鐵部長的回應似乎不夠貼近民眾的心」,這波「校正回歸」之亂,民眾有疑慮的是為何在第一時間發現檢驗量能不足的時候,未妥善說明,並非挑戰將個案數回歸採檢當日的妥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