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民眾已接種疫苗! 以色列宣布6月將全面解封

▲▼新冠肺炎,以色列,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約92%的50歲以上人口已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以色列衛生部23日表示,該國約92%的50歲以上人口已接種疫苗,且22日僅通報新增12例確診病患,相較於年初單日超過1萬例確診,數字已明顯下降,因此不會延長封鎖措施,並預計6月開始就會逐步解封。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目前有92%的50歲以上人口,已經接種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確診人數也從1月份的單日萬人確診,降到22日的單日12人確診,所以國內第三次封鎖禁令將在6月結束。

衛生部長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表示,這些禁令有望在6月取消,「以色列的經濟和公民將享有更多的喘息空間。」他也強調,若疫情出現變化,也可能會再次實施封鎖。

目前以色列仍禁止高風險活動,並對特定區域的群聚人數還有限制,但若國人持有已接種疫苗的「綠色護照」就能享有更多自由空間。現階段以色列也已開放少部分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衛生部門也正在重新檢視在封閉場所戴口罩的規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