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首例確診:網拍男趴趴走 「為了移車」單日搭高鐵來回

▲地方確診名單,嘉義縣市破功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市各一個案確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嘉義縣首例本土確診案例,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嘉義市長黃敏惠23日下午3時同時透過直播公布縣市確診個案足跡。兩個案分別都在外縣市工作,接觸對象都被匡列或安排入防疫旅館,2確診個案則被送入專責醫院。

▲嘉義縣市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新聞處長蕭英成及衛生局長趙紋華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該確診個案為編號4338、41歲男性溪口鄉鄉親,從事網路拍賣,一到五都在北、中部活動,周末返家,因為怕車輛違規,19日從台中搭高鐵回嘉義,移完車再搭高鐵北上,直到20號發病流鼻涕,但當時人並不再嘉義縣也未就醫,再則等到21號高鐵回嘉義自行開車回透天兩層樓,隔天打1922採檢後確診陽性,個案父母喉頭採檢採陰性,嘉義停留時間短暫,外出也全程戴口罩,僅回家跟雙親有接觸,個案雙親被匡列也已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環保局也自高鐵及其住家進行全面消毒。

▲嘉義縣市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強調,疫情嚴峻,全台同島一命,沒有哪一個縣市絕對安全,請鄉親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戴好口罩、勤洗手,也呼籲北部鄉親用電話關懷代替移動探視,阻斷病毒遷移,除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務必停止或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才能減少防疫漏洞。

縣衛生局長趙紋華呼籲鄉親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如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應撥打1922專線,勿搭乘大眾運輸,縣府會儘速安排協助就醫或採檢。

▲嘉義縣市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也同步由市長黃敏惠公告首例COVID-19確診個案(案號4020),身分為60多歲的男子平時白天於台南工作,晚上則住在嘉義市,每天自行開車往返上班與住家地點。他是案3615(台南市)的職場接觸者,因工作場域同事於日前確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個案於21日由台南市衛生局安排採檢,於23日公布確診,同時已收治於專責醫院。

▲嘉義縣市確診足跡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確診個案足跡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