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狂飆近2000確診!第四級警戒「即將達標」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攀升,全台(21)日新增312本土案例,全台7天狂飆近2千例本土確診病例,距離第四級警戒的標準看似已不遠。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全台為3級警戒,且絕對沒有升至第4級的必要,「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對於全國是否提升至第4級防疫警戒?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強調,目前全台為3級警戒,且「絕對沒有必要」升至第4級。他也點出升第四級的標準,除了每天超過100例外,還需感染個案中沒有傳播鏈的要超過百分之50,但依據目前的疫調,沒有需要升至第4級,「請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

根據指揮中心5月11日發布的第二版「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依疫情嚴重程度分4個層級,國內目前已是第三級警戒,若連續14天、平均每天新增100名本土案例,且一半以上感染源不明,才會進入第四級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2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052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若未來升至第四級警戒,民眾需要遵守有哪些防疫措施?

● 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除外),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 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
●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 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全面停班及停課。
● 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定明確的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留在家中不外出。

▼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