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發影片請託全民別出門 未接觸確診者別做這件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明後兩天為周末假期,但由於本土疫情仍嚴峻,總統蔡英文21日透過臉書,拜託民眾非必要別出門。她表示,好好待在家裡,就可以減少感染風險;若假使真的需要外出,也請記得口罩一定要全程戴好戴滿,違反規定就會開罰。

▲蔡英文拜託國人周末非必要別出門。(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拜託國人周末非必要別出門。(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另外,蔡英文也建議民眾,如果你跟確診者沒有接觸史,也沒有出現症狀,請暫緩篩檢,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也避免出門感染風險。她強調,防疫不容易,第一線防疫人員都盡全力在拚,我們能做的,就是相互體諒、配合,減少出門造成的接觸機會,這就是團結打贏防疫這一仗最好的方式

文末,蔡英文重申,「拜託大家了!也請多關心家中長輩、孩子及身邊的朋友,一起做到 #非必要別出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據,21日新增新增315例新冠肺炎確診,312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1萬559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8萬916例排除),其中339例確診,分別為1106例境外移入,198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9例(案530、案1589、1676、1591、1886、2067、2068、2528、2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5例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