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上線! 莊人祥親自示範「疾管家條碼」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使用疾管家掃描QRCode,就會立刻出現一封簡訊,按下傳送後就完成簡訊實聯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19)日發布「簡訊實聯制」,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在記者會上親自示範如何使用,莊人祥也解釋,使用簡訊實聯制能讓疾管署更快掌握民眾去過什麼地方,也方便一般店家和政府單位建立相關資料。

莊人祥表示,唐政委跟五大電信公司還有原來疾管家的HTC單位一起合作,方便一般店家跟政府單位可快速建立QRCode存相關資料,所以當你使用疾管家的實聯制時,按下去會出現一個允不允許使用你的相機鏡頭,按下允許後照條碼去掃,就會出現簡訊畫面,該簡訊會送到1922,按下傳送之後電信業者會收到,疾管署就會知道你曾到過哪些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解釋,實聯制其實存在五大電信公司裡面,萬一有發生疫情,可以去跟五大電信公司了解該民眾去過什麼地方,可以用這種方式聯繫。

▲▼疾管家介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家介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