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北捷!傳捷運局也有員工確診 「整棟大樓消毒」11人居家辦公

▲▼三級警戒後首個上班日 捷運台北車站人潮銳減 地下連通道空蕩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捷運公司傳出有2人確診,現在又爆出同棟大樓的捷運局也有員工確診。(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台北捷運有2名同仁確診,然而台北捷運公司僅低調回應,確診案件得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台北市政府公布。外傳同一棟大樓的台北捷運局也有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副局長王偉也只透露,要由中央才能公布,目前大樓已於18日完成清消。

有讀者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有家人在北捷上班,已得知2單位各自有1名同仁確診,可是北捷卻沒有告知有同仁確診,是相關單位的人認識確診者,才知道此狀況,日前已有化學兵前往消毒。對此,北捷僅表示,疫情確診人數及情況,由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此外,同一棟的捷運辦公大樓也傳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有員工確診。對此,捷運工程局副局長王偉20日中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回應,確診人數和情況,應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公布,目前整棟大樓已於18日完成消毒,從B5停車場到15樓都有做清消。

王偉指出,除了消毒之外,捷運局17日同時啟動居家辦公機制,目前共有11人居家辦公,三分之二留在大樓,不過是採分流辦公作業,空間不會太擁擠,並以不影響業務推動為目標,調查各個員工在家的電腦設備夠不夠、操作機能等,若沒有筆電的話,不排除直接把桌機直接搬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