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醫證實4護師確診!急匡列72人 被爆「仍上工」回應了

▲▼信義房屋信義世貿店孫國豪商圈訪問,台北醫學大學,北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醫大,臺北醫大,醫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9日爆出有4名護理人員確診,而且其中一人還是開刀護理師。有院內人士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當時篩檢結果未出爐,院方竟要求護理師上班、進開刀房。不過,院方聲明回應,此為單位主管溝通誤會,一切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目前總計4人確診,已匡列72人,研判非院內感染。

對此,指揮中心19日也證實,北醫4位護理師都在醫院隔離中,抗體結果要再查詢,目前了解4人共同暴露史大概是5月初,有萬華活動史,初步研判屬於社區感染,並非院內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聲明全文如下:

一、本院同仁接獲通知,近期聚會同行友人居住於萬華的家人確診,隨即主動通報院方並接受篩檢,5月16日深夜兩位病房護理師確診、5月17日上午病房及手術室兩位護理師確診,總計四位同仁確診,目前研判非院內感染。

二、本院於同仁確診後,隨即通報衛生主管機關,5月17日接受台北市衛生局疫調,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啟動應變作為,匡列第一圈接觸者四個單位同仁及病患共72人,緊急以PCR篩檢並隔離,除了第一圈以外並擴大
匡列確診同仁服務單位的工作同仁,予以PCR篩檢,採檢結果陸續出爐中,目前已出爐結果均為陰性。

三、同時,本院針對確診同仁工作環境展開環境清潔消毒,5月17日起暫停住院作業,由於手術室護理師於 5月17日上午確診,手術室於當日中午起暫停非緊急或必要之手術。

四、為確保全院同仁及就醫民眾的安全,本院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營運降載的規範,門診亦依病人治療之急迫性需求等,評估是否延遲門診,可延遲診療之醫療一律暫緩。

五、有關投訴內容所稱,院方在採檢結果尚未確認前,即要求手術室重啟作業,實屬誤會,此為單位主管為因應逐步回歸正常作業的預備工作及準備流程,逐一詢問同仁,可能因此造成誤解。手術室均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
以緊急或必要手術為限。

六、本院於 5 月 17 日院務會議即向全院主管說明最新疫情及相關應變措施,絕無投訴內容所稱,刻意控制感染消息,企圖營造良好形象。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圖/記者孫于珊攝)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圖/記者孫于珊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