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病患不要去醫學中心!陳時中:量能要保留在性命攸關的治療上

▲▼指揮中心5/18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輕症病患先不要去醫學中心!近日本土確診病例暴增,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呼籲,醫學中心量能非常珍貴,請輕症的人先不要到醫學中心,只要去篩檢陽性就會被收治,但目前若是輕症會先要求移出,要將醫學中心的量能保留在跟性命相關的治療上面。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大目前收治了超過一百位確診個案,基本上都是在急診處就診或是要求篩檢,陽性後就收治了,如此的確造成醫護人員工作上的許多負擔,因此才會出現台大配合中央醫療降載的情況,「因為不這樣很多科的病房清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目前醫學中心量能很珍貴,雖然確診陽性的人就會被收治,但如果是輕症的人就會被要求移出,因為要將醫學中心的量能保留在跟性命相關的治療上面,讓大家的致死率降低,因此呼籲輕症的人請盡量不要到醫學中心來,「若把醫學中心的量能用在輕症上,是得不償失的一件事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240例本土病例,另新增2例死亡,過去8天國內本土病例達到1024例,突破千例。

指揮中心提醒,請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踴躍接種COVID-19疫苗,及早獲得保護力。接種COVID-19疫苗可以減少罹病、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並可形成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符合目前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者,無須等候接種通知,請於接種前先上網或電話預約,並攜帶健保卡至接種院所施打。如無法預約,得攜帶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如員工證)等至接種單位,由醫療院所確認後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