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電一週停電2次 總統蔡英文道歉:我也很難接受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電興達電廠17日無法維持電力供給,導致部分地區無預警大停電。總統蔡英文晚間9時50分發出道歉文,針對一週內兩次的停電表達歉意,「連我也很難接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常會後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針對台電接連跳電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電興達電廠機組17日再度故障,加上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至晚間7時35分發電量僅4成,且水情不佳、水力發電無法發揮,8時15分發布國家警報通知,宣布自8時10分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8時50分起C、D分區輪流停電。

蔡英文全文如下:

對於今晚部分地區臨時暫停供電,我感到非常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

目前供電已經陸續恢復。不過,不論是什麼原因,台電都必須徹查並公布報告,向國人說明兩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電力調度的狀況。

稍早經濟部的說明是:今天中午,高雄興達電廠一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導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在14時25分排除故障、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是靠著水力發電支援而沒有影響供電,不過,到了晚上以後,因為水力發電支援減少,加上興達電廠一號機還在升載中,因此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的狀況。

在台電系統自動保護設備、導致分區暫停供電的期間,行政院也動員應變。其中由內政部警政署開設指揮中心,加派警力在可能交通阻塞的路口加強疏導,並防範治安突發事故發生,消防署也全體戒備,因應可能的救援需求。謝謝辛苦的警察和消防同仁。

再次抱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蔡英文全文如下。(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道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